標題: 論 符與咒
bingo (鴻耀)
管理員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海外散仙


UID 1
精華 0
積分 2390
帖子 553
閱讀權限 200
註冊 2007-1-14
用戶註冊天數 6306
用戶失蹤天數 230
來自 無極

61.57.221.100
分享 
發表於 2007-11-9 14:06  資料 主頁 私人訊息  QQ Yahoo!
論 符與咒




符與咒即符咒,符咒是分開而又是一體,符是畫符是無形界之文書,咒是唸咒語是無形界之旨意,口頭上的命令與執行,又可言符是體咒是用,故有符無咒是不能靈驗,有咒而無符是不能相契合,所以符與咒是分為二但又是一體的,符是名詞又言符文,其動詞叫書符或畫符,其價值是與靈界或謂之無形界,又可言靈異世界溝通之信物,謂之有形界與無形界溝通之文書,互相符合相通的意思!
咒是名詞又言謂之咒語,咒言,其動詞又可謂之唸咒,其價值是賦予符靈驗,貫通,命令之執行,助符產生效力的點訣真言!符文是書畫在紙上的文字標誌,用眼睛看得到的此叫有形符,又有用指訣所化或用香書寫此叫無形符,是看不見的,此二種都是與靈界溝通之規範!如上之所述即是符法,是對妖魔鬼怪的柔性溝通與剛性壓制,因此需要藉天界神界或超靈力的權威,所以幾乎每道符上總要以奉勒令或勒令或奉某某勒令,加在符頭之上,以求~符驅天下無運鬼,法治人間不正神~致使可以招百福,掃千災,就苦渡人!!!
符與咒各有不同,各有變化,可謂之變化萬千高深莫測,惟有一種一定相同的咒語,就是咒語結尾必有(急急如律令)此語是用以號招,壓制鬼神,也就是趕快照規律遵命令.但往往有無道鬼怪,不正之神,刁鑽難測,不遵規律命令,故要有吒令,即奉勒令或勒令,某某勒令,此勒令是奉某某位權高法高神鬼皆驚之天仙神聖之命令!
咒語有分一段四字,有多到至百字,但各有其所用,因為無形界之鬼神本來是難測,故要因時適宜誦咒,又活訣變通而用如此才能萬應萬靈!!!
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