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檜木樹瘤閃金花,果真可以招財、避邪嗎?
bingo (鴻耀)
管理員
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Rank: 9
海外散仙


UID 1
精華 0
積分 2390
帖子 553
閱讀權限 200
註冊 2007-1-14
用戶註冊天數 6284
用戶失蹤天數 208
來自 無極

219.71.32.65
分享 
發表於 2008-4-24 20:01  資料 主頁 私人訊息  QQ Yahoo!
檜木樹瘤閃金花,果真可以招財、避邪嗎?
—專訪青風山紫陽門一代宗師、風水命理大師許金財老師

作者:江  鶴

青風山紫陽門一代宗師、風水命理大師許金財老師,是作者多年來,亦師亦友的好朋友, 許 老師為人謙虛、敦厚,教學不倦,數十年來投入青風山紫陽門研究五術精義,毫不保留地認真傳授五術,全臺灣受教、受惠於許老師的門生,已高達二萬餘人;老師對命理、風水等五術,有其精闢獨到的見解,「知人所不知,為人所不為」,是作者最欽佩的導師,在老師細心地傳道授業解惑下,我們逐漸地開啟了人生智慧之門,我們也體悟到人生的觀想境界!

臺灣民間流傳著「檜木樹瘤閃金花,確實可以鎮宅、避邪、趨吉、避凶及帶來好運、招財」,風水迷信之說,而這是否為業者想要促銷樹瘤的術語?或是江湖術士、民間神鬼迷信之說?還是有心人士想刻意拉抬樹瘤行情的說詞?舉凡種種流言,都有可能是以訛傳訛、似是而非、黑白亂講!至於孰對孰非,迄今尚無定見!但是肯定目前,並無相關文獻探討資料,可供查考! 或許學者、專家認為是怪力亂神的迷信,所以沒有意願去接觸調查研究吧!

為此,作者抱著好奇、探索的先驅心理,以謹慎的態度於2007年7月3日上午09:30,以電話專訪風水命理大師許金財老師,並預先設計訪談的問題內容,從風水、命理、修鍊、哲思等面向,進行深度訪談,期能解開民間傳說的神秘面紗!作者以拋磚引玉的精神,期待有興趣繼續延伸研究的同好,陸續提出寶貴的看法與意見,以供網友、讀者參考!藉由集思廣益,以釐清問題的真象!另為方便讀者閱讀本文,作者以Q & A問答方式,來呈現精彩的訪談內容,謹摘要如下:


問題一:「光」在風水命理學中,意涵為何?
  

江:「 許老師,很冒昧直接用電話來訪問您!最近因工作關係,無法恭親登門拜訪就教,在此謹先向您敬表謝意與歉意!近來本人在部落格發表有關探討收藏檜木樹瘤的文章,期間經常有網友來電請教一些關於『民間傳聞檜木樹瘤閃金花,果真能鎮宅、避邪、趨吉、避凶及帶來好運、招財嗎?』諸如此類的問題,所以才想麻煩老師為我們開釋、解惑!我想,先請教老師幾個比較基礎的問題,再進入主題,用引導推理的方式,來進行對談,應該較為容易解讀吧!第一個問題,先請教老師有關『光』在風水命理學中的意涵為何?」

許:「 江 老師您好!好久不見,請不要客氣!您所提問的『光』在風水命理學中,代表陽氣,光旺則陽氣盛,陽氣旺盛則剋陰氣。光是一種無形的力道,就如同夜間我們開燈後有燈光,照射到室內就形成陽氣,居住在裡面的人自然會感覺到安全感,而排除夜間心中的懼怕,去除了夜間的陰氣!同樣的,我們在晚上入夜開車,一定要有反光鏡輔助,才能安全駕駛,因為經由反光帶來旺盛之氣,可以去除可能肇事的穢氣、陰氣。另外也有人家中懸掛八卦鏡,其目的也是借光來強化陽宅的旺氣!」

許:「總結來說『光』在風水命理學中的意涵,就是從光明中產生陽氣、陽氣旺則剋陰氣、陰氣旺則剋陽氣,必須天時地利交相配合!」


問題二:「光」在風水命理學中,是否具有避邪的能量?


許:「光的能量就如同白天我們打開窗戶,陽光直接照射到室內,產生殺菌清淨的效果,使得人體舒適健康。因此,所謂的磁場很強,應該指的就是氣場,這股氣就是陽剛之氣!光即陽,陽旺生氣,實質上兩者有異曲同工之妙!而太陽則是宇宙的主體,是一切陽氣的泉源。因此,我個人的推理認為光就是陽,陽就是陽炁,是神清之氣,是先天之氣,沒有雜念之氣,不是後天之氣的混濁。當人本體神清氣爽,精神就好,體力就好,自然而然氣場、磁場就形成正氣!身體就會產生對抗負能量(如生病)的抵抗力。簡單地說,就是形成排除穢氣的抗體,那這就是避邪的能量!」  


許:「總結來說『光在風水命理學上,確是具有避邪的能量』。而光就是陽,陽就是陽炁,是神清之氣,是先天之氣,沒有雜念之氣,神清氣爽,自然就產生避邪的正能量!」


問題三:檜木樹瘤閃金光,可以鎮宅、避邪嗎?


許:「從以上的推論,我們可以發現『一物兩極』的道理。也就是說木雖屬陰,但先民卻可以利用木頭來鑽木取火,即表示木頭內有火、很溫暖,屬於陽,即『陰極反陽』(正面)的道理;相對的,『陽極反陰』(負面)亦有可能。因此,當樹木成長越茁壯,它們身體裡面的陽氣也就越強,尤其樹瘤裡面充滿『油格』(閩南語發音),質地堅硬無比,要切割木作的工具也要特別的剛強,否則原本金剋木,就會變成『陽極反陰』,成為木剋金,原來陰柔的木頭,反而去刑剋強硬的金屬器具!」

許:「綜上所述,所謂『避邪』從五術的大格局上來看,應該先排除防杜鬼神干擾的迷信,而是探討心中有無清明、無畏無懼!先要求自我本體,做人做事,問心無愧!人自然不惶恐,做任何事情,就會依原訂計畫,按步就班地去完成!凡事運作起來也就很順暢、順利,整個人就會感到自信、滿意、神清氣爽!當身心、事業、家庭、朋友都很美滿時,做起事來,就無往不利!無形、有形的財富,自然接著就會到來!」

<論斷>—避鬼神陷於迷信!招財改運不足採信!  





★推斷:檜木樹瘤閃金花「確實有鎮宅、避邪、避凶之功效」!

   <1>但仍須要求自我本體,做人處事,但求問心無愧!

   <2>個體平安、健康,就是無形的財富,無形勝有形!

★不同意!單獨特別強調「樹瘤可以招財、改運」之說!易流於迷信,不足採信!
  

引用於此出處:http://blog.1-apple.com.tw/trait88/index.cfm?Fuseaction=PersonArticle&ArtID=37777
頂部